一羽无名

Je reste et resterai fidèle à moi-même.

©一羽无名
Powered by LOFTER

法版GX观后吐槽+zexal

也是12年的老物,不过最近又把法语版gx偶然的翻了出来,估计还有可能再看一遍吧。重看发现当年有好多地方听得不对以及想当然……

但是再看一遍的话应该还有可能再把有趣的部分拿出来吐吐槽(

总之先把以前的东西修改搬运过来(

我这也算是基本上把所有身家都放在lofter了吧这下……感谢lofter,真心好用XD

当初写的时候主要是觉得第一话法语版槽点超多2333于是来分享下。

以下搬运:

第一话 

说到第一话,那么不外乎就是入学考试,其实到这里为止还是非常正经跳不出毛病的,除了这厢在听到小表声音的时候想一拳击穿电脑屏幕的冲动外…… 

第一话最大的亮点其实并不在于十代在五秒内为我们展示了三个版本的法语“借过”的说法,而是在于克洛诺斯教头。这也是我写这个帖子最初的动力(装深沉),不愧是但从性格来讲咱gx仅次于十代和尤贝尔喜欢的角色(这么重口没关系吗?!)。 

员工A:先生,这里有一位迟到的学生需要参加测试。 
克洛诺斯:你将要一直称呼我为“先生”吗? 
员工A:抱歉,我是新来的,女士。 

亮的要目害了有没有! 

这个部分我反反复复听了三四遍,终于确认自己没有因为妄想而听错任何东西。然后我开始思考难不成法版的克洛诺斯是人妖一类的问题的后,我听到的下一句话让我失落的很。 

克洛诺斯:我是有“教头”这个职称的! 

原来你在纠结这个啊!【捶墙 

不过不管怎么说,临时工果然是个强大的存在么姆恩…… 

接下来就是三名教职员工对克洛诺斯决定让十代明年再来的刻薄决定的百般劝阻。克洛诺斯教头发飙“我需要人们对我的尊重!”这样,然后校长打来了电话,校长的话特别亮……【跪 

校长:我不希望今年再出现有迟到学生因为称呼了你“先生”或者“女士”而被要求明年再来的情况。 

救命!校长你不要这么正直的说出这种话好不好! 

槽点有二:一是,深入人心的“女士”称呼已经连校长都知道了;二是,校长你的学校考试每年都有学生迟到啊原来! 

于是克洛诺斯教头起身去战十代,并充满贵族优雅的像小少年展示了自己的战术技术部负责人头衔。 

十代:原来你是这样的人物啊,我还以为是个吉祥物什么的呢! 

抱歉。作者已被十代闪光目害……这边以为是别的什么词还特地去查了字典来着。结果还是吉祥物(mascotte)……么。【一地 

而看台上的同学竟然对十代表示了无比赞同。这个赞同来自于沙德在欧贝里斯克蓝的跟班儿之一——关于沙德究竟是谁我们一会儿再说——他表示自己从没想到过这么相衬的描述。 

老师被十代气的浑身发抖的时候,十代自己偷笑了:哦,他在发抖呢,我给他太大压力了么? 【订正:此处说的是“我一定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方向完全不对啊少年! 

咳,总之即使十代开始说法语,他仍旧是那个我们熟知的天然笨蛋。另外他的声优比较没违和。 

至此第一话的槽点全部吐完,让我们进入下一回合【咦?

人物姓名 

十代:法语版还是游城十代,我们不得不说这是主角光环,因为其他人都被改的乱七八糟的。 【补充:十代名字的发音……好像中文的“炸弹”】

翔:这个名字不知道是怎么改过去的——Sérus,直译的话是赛绪斯。 【补充:他和他哥改姓普林斯顿了。然后丽女扮男装来学园的那话他告诉丽说:那是我哥哥Zynne,他很帅,但妈妈说我是我们两个人里最帅的。】

明日香:阿莉克西亚,写出来的话估计是Arixia,应该是英文名字直接过来的吧? 

隼人:查理,应该同上是英文过来的。这里要顺带一提几个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树袋熊的形象消失了,嗯,不知道是不是担心会有什么不良的对青少年的影响之类的。不过说到不良影响,这里必须说,所有身上有不规则花纹的女性决斗精灵都被迫穿上了吊带紧身衣,就连尤贝尔都没能逃过这一劫(被完全改成了女性身材- -)。战明日香那一话的澡堂里,大家都穿着泳衣……呃,虽然按照剧情的说法,他们是在游泳池里= =这里究竟是原创还是日版本身就是这样,这边也不太清楚。 

万丈目:这家伙就是沙德。感觉名字应该是写成Chade,或者Chad,因为第一次听他名字的时候没听到后面的“d”听成了“猫”那个单词,所以印象非常深刻。跟班一本正经的叫着“猫咪”什么的……【捂脸 

【补充:确定是Chad了】

三泽:这个家伙在我看来是除了十代以外所有角色中待遇最好的。为什么呢,因为只有他还保有了原姓氏“米萨瓦”,其他人的姓氏除了明日香好像是“霍德”以外我都不记得了……名字虽然是普通的法语名字,但果然能给异国的我们各种神联想——塞巴斯蒂安——黑执事里面中枪的那位不知道压力大不大呢? 

凯撒:赞那,Zynne,在为了翔的自信心向他哥哥挑战那里,十代写挑战书的时候思考过是一个“n”还是两个。

约翰:这里附送一个大礼包,这家伙出场晚。但是因为伟大的吧主一贴就是106话,所以我也是看了半集然后因为剧情和专有名词问题回到了第一话重练。不过名字有好好的记下……但是杰西这种怎么听都能想起杰西卡这个女名的名字究竟是想怎样啊……另外,鳄鱼男的名字似乎是保留了原名,不过他的原名里有“鳄鱼”两个字么? 

尤贝尔:作为一个在初中年代支持的第一个十代CP就是尤十的人(至今为止仍然倾向这个CP),特地去找来了战尤贝尔的集数来看——名字没有变动,这个估计想变也变不了。同时两个人的爱情被改成了友情……不过这对话还是怎么看都是爱情= =难道黑宝玉也不示爱了吗?!另外被改成完全的女人身板啥的……我们虽然都叫他尤姐但他事实上是男孩子啊= =

加一点zexal的法版第一话料。

1 首先是游马和大门的对话,大门表示开门你会冒很大的风险,于是游马再后退的同时表示还是算了吧,然后他掉了下去。

2 游马睡觉起晚了,然后蹬蹬跑出门和奶奶的对话:
奶奶:你不亲亲我再走吗?(贴面礼)
游马:没时间!
于是奶奶耍起了条扫一发入魂挑起小虾(不对)
游马:奶奶你干什么啊!
奶奶:要么你亲我一下,要么我对你做同样的事。(眼中锋利闪)但这是不可缺少的!
游马:我的名字是九十九游马,而这就是我的人生。
响起一声亲吻。
进片头曲。

3 故事背景是游马和机器人的亲密接触。
机器人(对游马牌组):垃圾,垃圾。
游马:这才不是垃圾!这是我的牌组!
机器人:牌组?
游马:没错!决斗用的!
机器人:决斗的垃圾,决斗的垃圾。
游马:我告诉你这才不是垃圾,这是我的卡嗷嗷嗷!!!
目睹一切的小鸟和女同学。
女同学:你看见了没?游马真的很需要一副新卡组呢。
小鸟:为什么你这么说。
女同学:你看,那些机器人以为他的牌组是垃圾呢。
小鸟(笑):好像真是这样呢。(这真的是那个我们熟知的小鸟么……)

4 法版没有一飞冲天。而是游马不断挑战某些事物。
小鸟:告诉我游马,你为什么要做这些。
游马:什么?你是说那些挑战么?我做的还挺不错的,你不觉得很有趣吗?
小鸟:喝光游泳池里所有的水什么的对你来说很有趣吗?
游马:不,这只是需要付出一点代价。当你想XXX(没抓住词)的时候,总会有些风险,因为想成为最棒的。因为有皇之键陪着我,我总有一天会成功的!

5 皇之键(clé dorée),直译为金钥匙,或者镀金的钥匙……【一脸血

6 鲨鱼和小鸟的声音难听到死。鲨鱼的声音略猥琐……想知道后期他变成队友以后声优如此反派该如何自处。

7 鲨鱼是学校的霸王(无误)。鲨鱼是话唠(无误)。鲨鱼各种违和。鲨鱼说“我们来约会”(其实是你会来约会么)。这次奶奶没要亲亲,而是跟他说把鲨鱼打回原形。

8 阿斯特拉尔腰部以下大腿以上完全圣光。

然后刚刚看了第10话的gx,迷宫兄弟的译名可以杀一窝人——les freres paradoxes——悖论兄弟。悖论你感觉如何啊感觉如何= =【订正:其实并没错还是迷宫兄弟】

以上搬完且修改完成:

同时重看真的感觉不一样啊。重看感觉很喜欢三泽和凯撒,还有十代,虽然这孩子有点天然黑XD

如果有机会会继续分享吐槽的XD

评论(4)
热度(12)